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總有一份情 The French Table

應友人之約
我被邀請來吃法國大餐
我們相約了好幾個月 時間改完又改
終於於昨天相會 大家各有各忙
能相聚 十分難得

是個很重情的人
因工作關係我們巧遇了
他很感恩我在工作上的幫忙
而我也很感恩他器重我


多謝他
一個很出色的晚宴 美酒佳餚
多謝Elaine and Michael的款待


小店由兩人經營 牆紙以橙紅色為主色
給人舒服 典雅的感覺


場內有用塑膠花砌成的佈景板 可供拍照
小店將光線稍為調暗一點 營造浪漫的感覺
環境舒適 配以優雅的音樂旋律
無論是朋友聚會或是情侶聚餐都是不二之選

The French Table的常客
跟大廚Michael及太太Elaine很熟悉

Michael以前是酒店大廚 現經營小店12
從麵包 頭盤 開胃菜 主菜 甜品一手包辦
ElaineMichael的好助手 主要招待客人
是次無餐單料理
Elaine先詢問我們飲食喜好
然後為我們度身訂造食物
這天我們沒有自攜紅白酒
幸好有Michael Elaine推介16年的Cuvée Clémence


我不熟酒性 但白酒清純 容易入口 確實不錯

首先是麵包 有法國麵包及提子包兩種選擇
鬆軟麵包配牛油香  
但我還是喜愛意大利食法 配黑醋橄欖油


然後是頭盤 頭盤是一個冷盤 我不愛生蠔
Elaine特意我準備蝦及花螺
她為我朋友準備了生蠔
朋友説生蠔夠creamy
有海水的鹹味 十分肥美
起初我不知道有熟蝦
以為兩款蝦是同款
向來不好生蝦的我竟覺得生蝦容易入口
差點吃光光 幸好跟我説有分別
真的失禮了 
花螺很爽口很新鮮 有淡淡海水味
帶子沒有腥的感覺 那是我是最怕的
整體而言 海鮮拼盤很鮮甜
Elaine買送上一盒濕紙巾 十分體貼


開胃菜是法式煎鵝肝配沙律 份量剛剛好
鵝肝油而不膩 口感細膩嫩滑 入口即化
配上沙律菜 口感煥然一新



隨後送上蘑菇湯
蘑菇湯使用新鮮蘑菇製成
有陣陣黑松露香味 十分誘人



主菜是和牛配羊架
剛剛跟朋友提到要配紅酒才完美
白酒配海鮮 紅酒配扒類
Elaine私人送了兩杯紅酒 我們笑了


她真了解我們的需要
和牛煎得剛剛好 5成熟
微帶脂香 切下去滿滿肉汁湧出
醬汁沒有喧賓奪主 反而突出和牛香
配以芥末籽醬 牛味更看濃
美中不足是羊架熟了一點
有美中不足 才有改善空間 才會有進步


尾聲是Crème brûlée焦糖燉蛋
因太吸引的關係 吃了幾口才記得拍照
焦糖面很脆 厚度適中
鮮忌廉和鮮奶比例剛剛好
奶的比例比忌廉高 不太creamy
適合餐後享用 不會太脹腹


最後我選擇了熱檸蜜
為這個晚餐畫上完美的句號


The French Table
地址: 灣仔軒尼詩道23923
電話: 61128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